晴天粉尘雨天泥?立行立改还居民清净
08-08 06:2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90713055251.jpg

近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分别从涪陵区、九龙坡区获悉,针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粉尘扰民投诉案件,各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还居民整洁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涪陵城区步阳路2号附近,有个河沙水泥售卖点排放粉尘污染环境,影响了附近市民的正常生活。”7月17日,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投诉件后,涪陵区相关部门立即到现场检查。

现场核查发现,位于城区步阳路2号附近的这家河沙水泥销售门店在室外空地上堆放有河沙和石子,存在晴天粉尘扰民、雨天河沙和着雨水横流的环境污染问题,给附近居民带来了生产生活上的影响。

“市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河沙堆了很大一堆。”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要求河沙水泥销售商家清除室外堆放的河沙、石子,并组织人力与商家一同完成了清理工作。同时,还要求商家加强门店货物上、下车搬运的降尘措施。

att_1941766_副本.jpg

石材经营部安装了雾炮机降尘。

近日,走马镇国际建材城辉腾石材经营部加工车间大门口,多了雾炮机给道路喷水降尘,道路两边植上了绿树。

7月16日,该石材经营部被群众举报称有四大问题: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厂区粉尘污染严重,没有吸尘、防尘设施设备;生产废水未经处理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企业环保规章制度不健全,企业环保投入不够。

经检查,业主单位重庆渠成实业有限公司已办理了环保审批手续并取得排污许可证,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经营部加工车间粉尘、噪声进行了现场监测,监测数据显示,粉尘、噪声监测结果达标。

att_1941767_副本.jpg

整治后的建材城。

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队员彭正星介绍,从现场来看,该公司粉尘和废水处理是按照环保管理要求进行的,没有造成污染。

走马镇镇长张娅菲介绍,要求走马国际建材城4家公司经营管理单位全部购买雾炮机,对主要路段每天定时降尘,同时在道路两边种植绿植降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